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工业园区专项整治行动,7月28日下午,吉州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工业园区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姜斌出席了会议,全区各镇街、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大队大队长肖峰分析研判了全区火灾形势,通报了前期“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情况及打通生命通道工作情况,明确了全区各镇街、部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责任。

最后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姜斌副区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一场大规模长时间的整治攻坚战。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系统推进,立足防范风险、消除隐患、补齐短板、建章立制等要求相结合,既解决现实问题、又实现长远发展。二是要牢牢把住消防安全责任制主线,进一步形成三年行动工作合力。消防安全责任制是提高消防安全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牛鼻子”,必须始终遵循“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为“总抓手”,着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消防安全治理责任体系。三是要强化火灾防控,不断提升消防工作能力水平。全区各镇街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工作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多方施策,精准防控隐患,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供稿: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