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在三道梁村黄花菜种植基地里,金灿灿的黄花菜在阳光的映衬下,绚烂夺目,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近年来,白银市景泰县草窝滩镇三道梁村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将黄花菜作为农民脱贫富民、增收致富的主导特色产业,使“小小黄花菜”成了脱贫致富的“大产业”。该村充分发挥“两个带头人”作用,以“村集体+党员+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100亩,积极发动党员群众,种植优质苗木10000余株,着力打造连片黄花菜种植示范基地。盛夏时节,正是黄花菜采摘期。黄花菜的花期持续一个多月,由于花期集中,采摘任务量大,每到采摘期,农户都要雇附近村民前来菜地打工,有效解决了当地及周边村上剩余劳动力打工难的问题。

目前,三道梁村共种植黄花菜200亩,预计一亩地能产200斤左右干菜花,一斤干菜花20元钱,一亩地能收入4000余元,投入小,产出可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该村计划用三年的时间达到全村300亩水浇地黄花菜全覆盖,真正实现“党旗飘,黄花艳,乡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