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宝坻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和供热系统单户循环改造都在加紧推进中,1万多户居民的生活居住条件将得到有效改善。

华苑东区是一个交付使用23年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都相对陈旧,宝坻区投资1.8亿元,对小区实施外墙粉刷、安装断桥铝窗户等改造施工。

今年宝坻区共投资6亿元,对华苑东区、岳园小区、中保楼等13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改造面积达到74.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7200户。改造项目包括户外排水管网改造、小区道路整修、外檐及楼道粉刷、楼顶防漏等15项。

工程自今年5月中旬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35%,今年11月底前,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13个老旧小区的环境面貌将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针对老旧小区的供热系统单户循环改造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家住宝鑫景苑小区的张会兰家的供热管网刚刚完成了改造,困扰家人多年的冬季供热效果差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为彻底解决老旧小区供热系统老化、腐蚀、漏水、供暖效果差等问题,去年宝坻区启动了供热系统单户循环改造工作,并完成了4774户的改造任务。今年6月,该区继续实施这项重点民心工程,共涉及新苑小区、建设楼、中保楼等10个老旧小区的3390户居民,目前已完成改造任务的30%,10月中旬将全部完工。

截至目前,2020年宝坻区确定的20项民生实事项目中,工程类的1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1项,4项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即将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