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生态文明思想, 7月份以来,韩董庄镇按照平原示范区“清四乱”工作部署,全面动员、广泛宣传、迅速行动,在全镇范围掀起了“清四乱”热潮。

镇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先后召开3次推进会,号召大家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打赢这场攻坚战。镇机关人员划分为11个任务攻坚组以及三个功能组(测量认定及汇总归档组、舆论宣传及后勤保障组、督导组),组长和成员分包到村到户,吃住在村,不达目的不收兵。白天忙工作,晚上理思路,我们共召开黄河“清四乱”行动专题研判会5次,总结在拆除清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制定出科学有效的办法进行解决。

宣传动员阶段,全镇粘贴《关于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攻坚月专项行动的通告》1000张,悬挂条幅500条。通过村村通大喇叭不间断播放专项行动相关政策,营造了浓厚的“清四乱”氛围。

各组组长亲自到村内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大棚代表户动员大会,从时代背景、发展现状、拆除利弊、奖惩政策等方面深入动员,积极引导群众自拆。对于大棚“钉子户”,专项行动组组长及成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利用闲暇时间入户疏通群众思想障碍。

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7月6日,南窑村、朱贵庄村、三仙屋村、里河沿村村干部以及府庄村群众邢文启带头拆大棚,拉开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序幕。同时,韩董庄镇充分利用“党员联户”制度优势,让每一处“散乱污”无处藏身,避免重复计数现象发生,确保各村之间无缝对接。

经过全镇班子成员、村干部、党员、群众通力协作,截至目前,韩董庄镇累计拆除并验收大棚570处,累计拆除面积45万余平方米。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行动,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义务,韩董庄镇全体党员、干部将披荆斩棘,不负众望,坚决打赢黄河“清四乱“攻坚战!(陆建斌 刘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