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法院党的建设工作质量,7月17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党总支和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2020年下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谋划。

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在讲话中表示,院党组对今年换届后的各支部工作是肯定的也是认可的,并就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法院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做表率。二要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用党章规范党建工作和党员言行,着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工作,努力打造市级或省级标准化党组织。同时,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党组织生活的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达到“政治学习扎实,综合素质提升,工作压力减轻,凝聚人心团结”的目标。三要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员干警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深入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建立教育培训、检视整改、激励约束、兴办实事、廉洁从政等长效工作机制。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形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建设年”活动,切实改进司法理念,转变司法作风,提高司法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持续挺纪在前预防在先,坚持不懈开展纪律和廉政教育,通过廉政谈话、党员公开承诺、主动践诺等形式,把廉政承诺内容作为党员干警工作和生活的标尺;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警助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的积极作用,推动县法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绩。(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