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建筑消防设施维保企业的执业行为,切实提高服务机构服务水准,提升全区重点单位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7月20日,江西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全区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集中约谈会。

会上,大队防火监督干部对开展此次约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的阐述,重点就大队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及到维保单位的一些问题进行通报。就进一步加强消防施工及维保检测工作,要求各维保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责任感。各消防施工及检测维保单位要深刻把握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坚持职业操守,增强职业人员的责任心。二是明确责任,提升消防施工质量和消防技术服务水平。各消防施工及维保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管理规范》、《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等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维保、检测企业行为,切实提高维保检测质量。三是各维保单位要确保各单位消防控制室正常运转,消防水泵、防排烟风机、稳压泵等消防联动设备控制柜必须处于自动状态,并将《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报告书》报大队,大队将统一报支队备案。

参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约谈会议要求,扎实开展维保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维护好维保市场秩序,推动全区建筑消防设施维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大队将结合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工作检查,按照《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对重点单位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为确保辖区重点单位消防设施完好有用、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