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副市长武胜军带领各县(区)分管副职、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市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平原示范区观摩产业扶贫项目。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杨洁陪同。

武胜军一行先后到桥北乡盐店庄村盐腾林果专业合作社万亩桃园扶贫项目和河南千味央厨扶贫项目,实地参观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

在盐腾林果专业合作社,武胜军一行详细了解了今年桃产业发展、桃交易市场运营情况以及带贫效果。

自2019年以来,桥北乡盐店庄村采用“科技+金融+合作社+扶贫”的模式,依托农科院技术优势,成立盐腾林果专业合作社,动员全村农户加入合作社成为社员,为社员免费提供先进种植技术,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苗,并统一收购。带动全村近700户农户和108户贫困户种植优质桃树近万亩,每亩收入6000元左右,户均效益30000元以上。目前,合作社种植面积3000余亩,拥有突围、春蜜、盐腾4号、5号、9号、23号等十余个品种,形成了早、中、晚三花齐放,淡旺季桃果足量供应的发展格局,让贫困群众在“甜蜜”的事业里面奔入小康。

在河南省千味央厨食品有限公司香气四溢的参观通道里,武胜军一行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在帮扶、带贫方面的成果,对项目的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

千味央厨作为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海底捞等众多知名餐饮品牌的主要供货商,厂区现有人数约3000人,日发货量在150万件左右,主产品为油条、蛋挞、面点等。目前有32名贫困群众在企业务工,人均年收入35000元左右;为40户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2万元;采取委托经营方式,带动10名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年增收18万元以上;与绿盛、孟庄两个蔬菜基地签订收购协议,实现31户89人公益性岗位或公益性资助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