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在河南省检验检测产业园·创智工园(二期)项目现场,平原示范区2020年7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鸣响加快示范区经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枪。

示范区领导王朝杰、杨洁、王长会、王建华、王力、韩斌、王炳岳、王相民、郭文君、赵延海、韩卫军、侯光军、高芳春,新乡新奥丽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元、智正医疗集团董事长张景霞、新乡平原示范区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勇、新乡市创投公司总经理韩磊、中建七局建装公司第二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华杰等项目方和施工方代表出席仪式。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分别为总投资15亿元的河南省检验检测产业园·创智工园(二期)项目、总投资13.75亿元的平原示范区集中供热管网工程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河南中栋医疗可吸收性缝合线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平原示范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

河南省检验检测产业园·创智工园(二期)项目位于平原示范区北部产业片区核心位置,本次建设的启动区二期,占地127亩,建设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双首层厂房北部片区、标准化厂房片区、展示中心、人才公寓等,建成后将具备生产、物流、仓储、企业孵化、健身娱乐等多种功能,将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高度融合,为入驻企业提供综合一体化配套完善的增值服务,全面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封顶,2021年底建成开园。

平原示范区集中供热管网工程项目由新乡新奥丽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利用新亚纸业富裕供热设施产能,敷设集中主管网及城区供热管网50公里,通过建设换热首站、中继泵站,大温差机组等,满足示范区供热需求。项目总投资约13.75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6.3亿元,预计3-5年内可实现平原示范区全区范围内的集中供热覆盖。

由河南智正集团投资的河南中栋医疗可吸收性缝合线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50亩,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500万条医用可吸收性缝线及衍生产品,年产值约为5.17亿元,年利税5200万元。该项目也填补了国内医用缝合线技术的空白。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平原示范区科教园区内,总投资约为1.5亿元,占地面积约50.13亩,建设规模为近期污水日处理量1万立方米,远期污水日处理量2万立方米,建设内容分为地下污水处理厂、地上建筑及景观、配套部分污水管网等。

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杨洁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集中开工的4个重大项目,为推动平原示范区高端产业园区建设、壮大工业经济规模、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功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能。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全力以赴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她希望项目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

最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宣布项目开工,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项目开工启动杆。

今年来,平原示范区抢抓三大历史机遇,克服疫情影响,努力营造一流的招商引资环境,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立足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旅康养、都市生态农业四大主导产业,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谋在关键、抓在手中、落在实处,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仪式结束,党工委书记王朝杰、管委会主任杨洁一行,参观了园区在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