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医改政策的要求,新乡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委把二甲医院的创建工作列为全县医疗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新乡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唯一一所县级综合性公立医院,被作为创二甲医院唯一一所医院。为了二甲医院的创建工作,新乡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向新乡县人民医院投入5700万元专项资金。

为了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及县卫健委期望,更好地完成二甲创建工作。新乡人民医院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二甲医院的创建工作,并及时成立了二甲医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专业团队培训科室的“6S”管理相关内容。加强信息软件、医疗设备和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二甲评审标准,尽快配备了创建二甲医院所需信息软件和医疗设备,加快推进项目进度。配备院前急救系统、输血信息管理系统等60余套信息软件和呼吸机、腹腔镜等160余套医疗设备,在原行政楼基础上完成符合标准的感染性疾病科改造,新建急救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和康复中心,为二甲医院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月13日下午,医院正式召开6s管理推进启动大会,聘请北京盛和泰宏医培中心的专家就医院现场规范管理、经营管理、创新工作进行专门培训。会上,由李院长亲自为4个样板科室进行授牌,接着,参会的的全体中层级以上干部和4个样板科室人员就二甲医院的创建工作举行了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