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通过表彰、慰问、讲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决战全面小康汇聚强大正能量。

开展“七一”表彰活动。通过自下而上的推荐,并经过审核考察公示和征求各部门意见等程序,对全区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各级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2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43个,形成争当先进、争做模范的氛围。

开展庆“七一”慰问活动。示范区班子成员带头到老党员、先进模范、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等对象家中进行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区级层面慰问建国前老党员3名、老党员6名、优秀党员12名、困难党员13名。同时各乡镇(街道)也分别开展了慰问活动。

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示范区各级党组织,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收看党员教育纪录片,开展党员义工服务,讲主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党的伟大和光荣,增强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和责任使命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示范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展播优秀党员电教片,宣传先进模范典型;开展“庆七一,感党恩、破旧俗、树新风”座谈活动,达到破旧立新、移风易俗的目的;开展党务干部和新发展党员培训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举办“七一”颂党恩黄河杯书画摄影作品展,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热情讴歌新时代,讲好黄河故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陆建斌李修朝马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