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6月29日,白银市景泰县法院党组召开了“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讨论辨析会,党组成员交流发言、辨析研讨,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主持会议。

会上,每名党组成员工作实际,从“如何正确认识和践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根本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如何正确理解‘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和内涵”等十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交流过程中大家始终认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根本的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政治效果相统一。大家观点明确,认识深刻。此次辨析会班子成员准备充分,阐述内容有深度、有广度,充分展示了景泰法院党组班子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方向。

党组书记、院长重山对专题教育讨论辨析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郑院长强调,作为基层法院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好党中央及上级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部署的同时,探索开展好有特色的专题教育活动,统筹抓好审判权利运行机制监督、制度建设、风险防控、一岗双责,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使全体干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树牢为民情怀,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为锤炼过硬队伍。(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