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好国家测量标志点,为测绘地理信息建设提供基准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服务。6月4日上午,淄博市自然资源局检查督导组一行3人对张店辖区内的国家测量标志点管护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市局督导组一是在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认真听取了该局对辖区内国家测量标志点移交淄博经开区、土地他项权利等管护工作的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测量标志点托管协议、他项权利证、巡查记录、动态监管系统等档案资料。二是到野外现场查看了国家测量标志点管理情况。三是督导组强调布设大地测量网和测量标志的重要作用意义,如若破坏,再恢复布设点位将花费很大。要在巡查时,注意查看保护,在重大项目建设处,可采取设立标志牌等告知手段,减少标志点的破坏。四是针对目前张店辖区的测量标志点全部保存完好,对周边正在搞建设的三个测量标志点做了重点协调和保护等。督导组对张店分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测量标志点保护宣传、提前了解建设信息、提前协调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完整保护好辖区国家测量标志点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