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被告人赵仁权、张辉祥等40人和被告人范常绅等23人两起涉黑案件终审判决生效后,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及时立案执行两案涉财部分。

景泰县法院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将涉黑涉恶刑事案件涉财产部分的执行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工作要求,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两起涉黑案件执行标的950.625万元(赵仁权案446.1727万元,范常绅案504.4523万元),并要对查封被执行人的24台车辆、10处房产(赵案车辆11台、房产6处,范案车辆13台、房产4处)进行评估拍卖,工作任务繁重。为此景泰县法院执行局成立涉黑涉恶案件“执行专案组”,由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有责任、有担当的员额法官组成合议庭承办两起案件。执行法官与立案庭、刑事审判庭积极沟通协调,及时摸清财产刑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的情况,积极与公安、国土、银行、村(居)委会等各单位沟通协调,彻底查清涉案财产,做到查控财产彻底到位。执行法官拓宽线上线下财产线索渠道,用足用活网络查控、线下查询、实地走访等手段,及时采取查封、冻结、划拨、扣留、提取、罚款等强制措施,确保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财产部分执行到位。(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