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党支部注重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利用民主生活会、党小组会议,对全辖党员进行党的先进行教育,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一是明确学习内容。紧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二是制定学习计划。支部结合各专业中心工作特点,制定并落实支部学习计划,从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三个维度组织好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三是加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感、使命感。

提升党员素质。一是加强党员党的知识学习,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纯洁党性、党纪和党的先进性思想。采取上党课、组织学习和集中座谈讨论以及分配工作任务、加强考核等多种方法,提高党员思想认识水平;三是按期组织党的活动,努力做好“三会一课”工作。

推进支部自身建设。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该行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并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总行印发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暂行规定》,认真落实暂行规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教育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成为带领员工爱岗敬业的带头人。

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突出政治标准,知事识人、依事择人,完善竞争性选人用人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落实总行“311”干部培养规划,促进队伍结构优化和梯队传承,全面加强人员政治素质、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制定实施新(拟)提拔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教育实施细则,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堪担重任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供稿: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