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至6月3日,陕西省卫建委妇幼处副处调研员史永胜,省卫建委妇幼处副处长文动深入合阳县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渭南市卫健委副主任郝国庆、法规科教宣传科科长刘朝辉;合阳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选、副局长田瑞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12家镇卫生院、20余个村卫生室、1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县级三大医院、卫健局健康扶贫办、第三初级中学、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现场,查看了县、镇、村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设备、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大病专项救治、慢病签约服务、医院预检分诊、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住院费用报销及健康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走访了4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住院报销情况等。

在第三初级中学,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环境、查阅了有关台账,听取了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制度制定执行情况、压实主体责任情况、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情况、落实晨午检登记报告工作情况,重点察看了校门管控流程、食堂、宿舍、教室、医务室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合阳县健康扶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合阳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下大力气,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筑牢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充分发挥基层优势,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健康扶贫攻坚,确保全面胜利。(合阳县卫健局张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