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榆横铁路公司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特在五月份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专家授课为主,公司特邀请康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李健君律师以“人生不同年龄阶段在法律上的权利义务”为主题,对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案例做了详细讲解。在互动交流阶段,现场的干部职工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踊跃提问,专家耐心回答,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最后公司副总理闫龙做了总结,他强调: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所以我们一定要认识到法律学习的重要性,做到学得深入、学以致用,在遵守各项法律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做出贡献。

活动期间,榆横铁路公司还设置专题宣传栏4块,并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法律知识,营造出了多层次、全覆盖的宪法学习氛围。下一步,公司还将组织律知识答题活动,将此次宪法教育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