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一个多月来,国家税务总局涿鹿县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积极落实总局“四力”要求,访企业、送政策、云辅导、广宣传等各项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为涿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动力。

直通企业,摸底调查生产经营复工现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县税务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分别带队业务骨干,到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汇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五维航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恳切座谈,询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详细解答企业提出各项涉税问题。

汇编政策,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沟通相结合的方式,该局对县域490家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梳理上级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编制《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宣传册,并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云端架桥,疫情期间涉税业务培训不断档。该局该积极组织了五次云辅导,通过钉钉软件开展公益直播培训,对资源税、耕地占用税、个税汇算清缴等税收知识,特别疫情期间相关新政策的要点难点进行细致讲解,帮助企业财税人员1500人次宅家充电。同时认真组织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等多种形式收看省局“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网络大讲堂。

青年建团,扩大税费业务知识普及范围。该局组建一支10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业务知识团队,在办税服务厅、办公楼前和附近社区商店多次开展税宣活动。针对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二手房交易、车购税办理和社保费缴纳等业务知识进行梳理和宣传,对老百姓关心的其他税费问题耐心解答,为广大群众普及税法知识,增强居民纳税意识,为涿鹿营造良好的征纳环境。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期50天。在此期间,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不同形式的税收宣传互动,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全县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供稿 涿鹿县税务局 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