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推动内部控制与合规管理,提升内控案防工作水平,工行江西吉安吉州支行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案件防范工作。

一、提高合规思想意识。通过工作会议强调合规经营理念,要求全行员工端正经营思想。利用晨会组织案例学习,让全员不断强化内控制度执行力,切实维护内控制度尊严,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

二、持续加强制度培训。持续组织全员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行为管理工作的意见》《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以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提高员工职业操守。

三、着重关注风险环节。针对日常业务处理过程中的身份信息确认、联网核查结果、代客办理业务、代客户签字确认、代替客户保管介质等风险环节予以重点关注,从核算质量抓起,有效减少案件风险隐患。

四、及时进行自查自纠。为把控案件发生的人员“关口”,在日常工作中,高度关注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违规担保、出租出借账户、经商办企业等风险环节,堵住“源头”漏洞,真正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要求。 (供稿:工行吉安吉州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