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工银信使安全便捷的服务功能,积极挖掘“小业务、大收入”的市场前景,工行江西吉安支行紧紧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多措并举,全力构建立体式营销矩阵助力信使业务推广全覆盖,目前工银信使开通率稳居全市第一。

一、立足渠道,宣传形式多样化。一是线下全方位推介。通过大堂经理和柜台人员推介,引导客户使用工银信使并依托宣传单、厅堂智能柜员机等载体,介绍信使产品优势特点,增强客户对工银信使的认知度。二是线上多层次覆盖。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手机银行、网银等渠道,使客户能随时掌握了解卡内资金周转情况,充分了解产品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提高客户对信使产品的信任感。

二、立足客户,优质服务便利化。一是针对大额资金频繁变动的客户、代发工资客户等群体,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银以及95588办理信使业务,使其足不出户便能“掌上轻松办”。二是通过外派网点人员的服务方式,将开通借记卡业务与推介信使业务结合起来,使优质服务实现精准营销,打造“沉浸式”客户体验,提高工银信使业务渗透率和客户认可度。

三、立足培训,营销考核全员化。利用工作微信群及晨会学习工银信使营销技巧,集中培训,细化管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实现信使业务学习认识和营销推广网点全覆盖,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构建“全员参与、全员营销”的工作理念。

四、立足督导,数据分析实时化。通过每日在支行微信工作群通报工银信使营销情况,由责任人及时对当日营销成果进行通报,对先进人员进行表扬,对于落后情况查找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鼓励大家交流经验,化解难题,实现“竞争+合作”良性共赢局面,有效推动工银信使业务节节攀升,助力支行业绩全面发展。(供稿:工行江西吉安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