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陈双牛一行深入合阳县坊镇、新池镇,对就业扶贫百日冲刺行动、农民工实名制数据核查及抓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陈双牛听取了合阳县人社局范辉局长对全县就业扶贫百日冲刺工作进展情况和和农民工实名制数据核查情况的汇报。截至5月11日,农民工实名制数据核查已全部完成,全县系统登记18.32万人。就业扶贫百日冲刺行动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52人,自主创业19人,技能培训报名参训489人,公岗安置418人。今年拟脱贫贫困劳动力家庭户数385户、459人,截至目前,已实现就业459人,其中农业就业162人,转移就业115人、灵活就业154人、公岗安置24人、自主创业4人。

在坊镇政府,陈双牛就全镇就业扶贫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坊镇镇长雷博,全镇共有4.3万人,农民工实名制数据录入1.65万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875人,今年拟脱贫137户、239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77人全部就业。

会后,陈双牛一行深入坊镇福德村、新池镇坡赵社区、牛庄村,同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座谈,分别深入了解了三个村、社区的集体经济情况、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和第一书记驻村情况等,随机抽查了特岗在岗情况。同时参观了牛庄村香菇园、洽川女民俗工艺专业合作社。

陈双牛要求,合阳县人社局对农民工实名制数据要进一步统计分析,区分就业状况,掌握灵活就业人员的动态化、转移就业人员和农业就业为主劳动力的常态化以及未就业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尤其对未就业劳动力要因人施策,纳入重点帮扶对象;今年拟脱贫贫困劳动力要做到底子清、数据实,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全部就业。同时,陈局长鼓励村(社区)两委成员要依托村级集体经济实体,带领全村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合阳县人社局要将发展势头好、吸纳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多的村集体、专业合作社纳入“十百千万工程”,进行大力扶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