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吉安新干支行始终牢固树立内控优先、案防先行意识,深入学习内控合规规章制度和典型案例,引导员工在制度框架内合规操作,不断提升内控运行工作效能,在确保各项业务经营稳健发展基础上,使全行风险防范管控到位,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强化合规宣传教育。通过晨会、夕会等进行宣传教育,在全行营造“做合规之人、办合规之事”良好氛围。经常开展合规风险大讨论等活动,要求员工结合岗位职责,对合规文化创建、合规氛围营造等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合规操作的自觉性。

严格依法依规操作。正确引导始终员工把案件防范工作放在首位,时刻都不忘员工行为禁止规定、业务操作规程。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业务操作风险事件和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进一步提升操作防控能力。组织员工深入分析各专业业务操作流程中最常用的、最容易发生错误的、最关键的业务操作风险点,督促员工在操作中应时时把控好风险点。

强化问责落实机制。一是按季对业务运行质量进行考核。二是建立健全整改问责机制,定期通报业务操作风险整改进度及整改效果,对在整改工作中消极应付,没有达到整改目的相关责任人严格问责,确保依法合规。(供稿:工行吉安新干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