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江西吉安分行机构金融业务坚持创新转型发展主线,把握“加快转型、提速发展”的经营理念,以提升专业价值为主线,以账户发展为基础,持续加大机构产品营销推广,推动机构金融业务稳步发展。强化营销,提高市场份额。针对全辖对公客户分布特点,该行加大了对重点客户服务,拓宽重点客户营销领域,采取了整体营销管理措施,突出首席客户经理项目服务组,明确营销“点”、建立营销“线”、拓宽营销“面”、形成营销“片”。

突破旧格局,促进新发展。有效突破对公客户负债业务单一发展格局,走“整合资源、综合营销、协调联动、快速响应”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推进“专业化经营、差别化服务、精细化管理”,通过塑品牌、建平台、强服务,打造机构金融业务核心竞争力,以新形式、新功能、新品牌促进机构条线业务并带动综合其他衍生业务发展。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落实科学发展观,形成业务可持续发展机制。一是业务创新可持续。加深了专业化经营、差异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的改革力度,提升了创新适应能力。二是整合资源可持续。整合了全辖资源,充分利用社会金融资源,满足了业务发展各种资源需要;三是发展方式可持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服务团队综合素质、科技含量,形成机构业务可持续发展。

深化服务,大力发展结现业务。积极开展对公结算账户规模和质量双增双优活动。一是做好扩户营销。二是努力做好账户的激活工作。三是大力拓展中高端客户市场。(供稿:工行吉安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