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提高行车安全,保障设备高效运转,榆横铁路公司与车务段筹建组自3月份中旬开始,组织开展了为期二个月的2020年春季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3月17日,榆横铁路公司与车务段举行了“春检”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参与人员一起学习了大检查文件内容,并将相关检查项目和整改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职工,传递安全压力,督促责任担当。在随后的春检工作开展初期,安全检查小组及时组织职工学习作业安全知识。并针对今年疫情防控下运量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将安全操作规程基础理论辅导与实际真实案例相结合,分析事故原因,相互补充,相互结合,让职工熟知先进的安全理念,教育大家防患于未然,增强大家的安全工作意识,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当前,春检工作已经即将接近尾声,在检查整改阶段,安全检查小组结合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按照不马虎、不放过、不徇私的“三个不”标准,在查“全”、纠“偏”、防“变”、应“急”、治“患”上下足功夫。安全检查小组逐公里、逐站、逐项目进行检查登记。在全面做好钢轨、轨枕、道岔、曲线、道床、连结零件的基础上,重点对线路、股道等做好检查登记,确保数据准确全面、无漏项,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并完善整修计划,确保线路良好稳定。同时,结合各站设备实际情况,对现场信号机、轨道电路等关键部位进行零死角、零遗漏的“地毯式”检查,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此次春检活动,是疫情防控下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安全保证,榆横铁路公司将以此次春检为契机,继续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将安检工作纳入日常管理,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打赢安全攻坚战。

(供稿:刘文杰贺榆涛高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