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上午,工行上饶分行党委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党委会,会议传达了工省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汇报会议精神,研究了该行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特殊时期的各项金融工作稳定开展,除前期成立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外,成立了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线上业务推广工作小组、物资保障及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疫情防控政治督察工作小组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

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疫环节

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指导文件或方案,并督导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认真落实对武汉返饶、鄱阳返饶或密切接触员工以及其他原因处于隔离状态员工的关注和帮助,进一步压实责任,努力实现“零疫情”防控工作目标的同时,保障营业网点正常提供基本的金融服务。

保障网点营业,科学防控疫情

在特殊时期,该行辖内各支行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网点设备及现金消毒工作,守护办公安全。该行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定期抽看对外正常营业的全部网点的监控录像,认真分析防控措施执行薄弱点,同时深入网点一线行现场指导,进一步强化网点防控“三关键”。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

疫情发生后,分行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维护生产经营安全。截至2月4日初步统计,通过多方努力,累计采购97000个口罩、45000多副一次性手套、3100件防护衣、66把额温枪、2700多瓶(盒)消毒水以及洗手液、医用酒精、紫外线消毒灯等其它防疫物资。并及时配送,在短期内,缓解了基层行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多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宣传

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落实市、区、县政府部门的工作要求,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充分做好网点阵地宣传,发动员工主动宣传,辖内各网点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播放宣传视频,7*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员工微信朋友圈及时推送官方防疫贴士,对到店客户进行防疫细节及业务办理途径的温馨提示等举措,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宣传力量。

转变工作方式,加强线上推广

分管行领导以微信视频方式主持召开了上饶分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业务推广工作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加强线上业务推广,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该行营销服务团队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线上服务要求,以合规为前提,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以客户为中心,在特殊时期向传递“工行温度”,获客户赞誉。  

支援防疫前线,发动志愿服务

在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之际,该行辖内支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支持所在地政府部门工作,安排员工志愿者,协助各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该行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和上级行团委号召,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服从统一指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金融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截止2月6日上午11点,该行490名员工累计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捐款53402.26元。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万众一心干事务实的紧要当口,工行上饶分行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防控行动上贯彻执行,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统筹抓好金融服务,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着金融机构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