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短视频平台因其碎片化、草根化、趣味化,受到众多网友热捧,掏出手机刷“抖音”已成为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内容之一。近日,白银区人民路街道积极探索禁毒宣传新思路,顺应年轻人群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阅读潮流,尝试利用“抖音”扩充禁毒宣传传播渠道,借力互联网新媒体以新颖、有创意的方式,利用更快速更精准的宣传手段,活用“抖音”小视频、关注禁毒公众号等加强禁毒宣传,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激励广大群众踊跃加入禁毒志愿者宣传队伍。

工作人员通过引导居民群众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关注禁毒官方抖音账号,推送禁毒知识趣味小视频,鼓励居民策划拍摄创意禁毒短视频,参与点赞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学习禁毒知识的趣味性和参与感,使禁毒宣传更接地气更走心,让更多人自觉加入到禁毒宣传的行列,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浓厚氛围。

此次禁毒宣传有效发动辖区群众1000余人,根据辖区年轻群体的生活习惯和阅读特点,活用新媒体、新方式,采用情境式、启发式、互动式宣传,破解传统禁毒“生、冷、硬”困境,使群众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主动吸收禁毒知识,达到了远超预期的防毒拒毒宣传效果。(白银市白银区人民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