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生疼痛临床诊疗能力,增强业务水平,促进全市社区疼痛诊疗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天津市社区疼痛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举办了第二期社区疼痛规范化培训暨第十六期社区疼痛医师培训。

本次培训由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组秘书长、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朱岩主任,中心顾问、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吕国义主任主持,邀请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史可梅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纪文新主任、天津市儿童医院麻醉科刘金柱主任,分别围绕疼痛科常见焦虑抑郁诊断识别进展,女性常见疼痛疾病以及儿童慢性疼痛的诊断与治疗这三个课题进行了精彩分享。专家们的讲解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发人深思。

通过此次培训,真正提升了基层医生对这些常见疼痛疾病诊疗能力,将健康中国落到实处。与会的基层医生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基层医生太需要这类前沿知识和适宜治疗技术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为大家今后开展基层疼痛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为临床诊疗拓宽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