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晚,福建省东方艺韵扶贫助困公益服务中心周年庆在福州荣誉大酒店隆重召开。省统计局原局长、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原主任龚守栋,福建省茶叶学会原会长冯庭佺,福建省电影制片厂原厂长詹金灿,福建省东南置业杂志社社长陈烙出席了活动,他们对这次活动表示肯定,社会发展离不开对下一代的关怀,摆脱贫困,其意义首先在于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东方艺韵于2018年正式成立,发起“助力大学生”公益项目活动,面向贫困地区物质和精神双重贫瘠的大学生和家庭,开展实施了贫困大学生关怀、阳光入学、快乐创业等系列公益慈善项目。东方艺韵的目标和前进方向是,为乡村地区的大学生提供基础教育帮扶,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关怀贫困母亲、开展健康救助、促进女性创业就业等公益慈善项目援助。

“智力扶贫”是东方艺韵的一贯宗旨,省统计局原局长,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原主任龚守栋,表达了对此的殷切期望,他说,教育是扶贫的重中之重,古人有“家贫子读书”的传统,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

现场有众多书画名家奉献爱心,送出自己的作品用于拍卖,所募善款将用于支持东方艺韵在贫困大学生关怀、公益支持与创新等多个方面的行动,让弱势群体改善处境,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福建省东方艺韵扶贫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魏丽容表示,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状况并不乐观,城乡教育水平、教育基础设施差距较大。而贫困大学生对于大学的向往,是阳光下的奔跑,是校园里的追逐打闹,是操场上的开怀大笑,爱心人士齐聚东方艺韵,就是为了给更多有梦想的孩子插上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