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一声声稚嫩而又昂扬的声音中,“触摸文明诗咏端午”绿泡泡艺术实践活动于6月7日在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举行。

活动以“经典诵读传文明粽叶飘香话爱国”为主题,进行了着汉服习礼仪、端午知识解读、祭奠屈原、祈福画额、放花灯、诗歌诵唱、手工香包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历史”,体验传统文化,以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示着中华民族精神,激发孩子们家国情怀。

诵诗会上,孩子们先后朗诵了《九歌》(《离骚》节选)、《木兰辞》《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联读、《又到端午时》《读中国》等6首诗歌作品,特邀嘉宾渭南市朗诵协会张留军登台朗诵了《将进酒》,老师和家长们共同朗诵了《春江花月夜》,朗诵会在孩子们《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诵诗会高潮迭起,受到了家长、观众的共同赞誉。

一位在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说,非常高兴能在今天和孩子一起参加本次“触摸文明诗咏端午”活动,孩子在活动中既进行了实践锻炼,提高了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也让孩子对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有所了解,提高孩子的道德品格。

据悉,中国酵素城自初就作为渭南经开区“工业旅游”的组成部分,按照“一二三”三产融合发展的思路进行设计,作为“一馆一平台六中心”的中国酵素馆,承担着教育宣传、科普酵素的作用。中国酵素城特色农业种植示范园区,是集综合现代农业、立体农业和休闲农业为一体的产业式种植园。

据了解,5月10日中国酵素城开园,第四届丝博会分场活动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系列活动在中国酵素城拉开序幕,举办了渭南韩国商品展、特色美食展、特色文艺展演等6项系列活动,来自韩国的200多家企业展出韩国食品、日用品、化妆品等十大类1000多种产品,日接待客流量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