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合阳县政府县长邓宽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江平,副县长王改及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百良水库、榆林地质灾害防治点、临河驿站、岔峪观景台、岔峪村地质灾害防治点等地,对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检查。

在百良水库管理站,邓县长一行首先查看了库区防汛物料准备、巡查记录及防汛防抢险预案编制情况,后深入百良水库现场,查看了库存和用水情况。他指出,水务局要从长远的角度考虑增加引用水水源水量,当前,要对全县各村饮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第一时间保障群众生活用水。

在榆林村和岔峪村地质灾害防治点,邓县长一行在查看现场后,要求同行的百良镇负责做好地质灾害防治预案,遇到极端天气,及时撤离灾害点附近群众。

在临河驿站和岔峪观景台,邓县长一行现场查看了黄河洪水对合阳驿站造成的威胁及岔峪观景台水毁塌陷情况,要求交通局立即对塌陷区进行围挡,设立醒目标志,杜绝游客和群众靠近,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