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山东省淄博市开展“护士的故事”征文大赛、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先进评选、“白衣天使生命英雄”护士节宣传片、文艺节目表演等系列庆祝活动,并于5月9日召开淄博市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系列活动之一:“护士的故事”征文大赛

广大护理人员围绕工作和生活中让自己感动的点点滴滴以及对护士职业的理解和感触、广大医生从合作伙伴的角度发生在身边的护士的故事、社会各界人士以自己就诊感受等为题材,对护士的故事展开叙事,共收集到参赛作品146篇,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2篇,充分展现了全市护士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了尊重护士、关心护士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健康淄博建设汇聚正能量。

系列活动之二: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先进评选

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了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选初审、考察审核以及委党组研究等环节,确定30个“淄博市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先进集体”、70名“淄博市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此外,我市1名护理部主任被省护理学会评为“全省十杰护理部主任”、4名护士长被评为“全省百佳护士长”,1名护士在全省护理大赛中荣获省“富民兴鲁”奖章。

系列活动之三:“白衣天使生命英雄”护士节宣传片

紧紧围绕我市护理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护理服务理念不断转变、社区护理发展不断加速、基础护理服务不断夯实、中医护理模式不断创新等方面制作了专题宣传片,全市护理工作者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强化基础护理、全面落实护理责任制、深化护理专业内涵等适应新时代的护理服务体系得到全面展现。

系列活动之四: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5月9日,在齐盛宾馆召开全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会上向全市工作在医疗卫生战线的护理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祝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创新优质服务,树立文明新风,为促进我市医疗护理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人民健康和社会进步再做新贡献。

系列活动之五:文艺节目表演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会后,广大护理工作者还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花开盛世》、情景舞蹈《雪绒花》、诗朗诵《我们在一起》、手语舞蹈《礼》、小品《脱不下的隔离衣》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广大护理工作者和医务人员立足平凡岗位,成就卫生健康事业的白衣天使形象。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和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分管局长、医政科科长,委属委管医院分管院长、护理部主任,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护士代表方队,共310余人参加护士节庆祝大会。(张靖浛,通讯员:高丽、侯昊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