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府谷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雷江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县政协主席白雪梅,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县委常委李胜元、杨艾霞、高登、尚建林、王平、樊小荣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雷江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雷江声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副县长刘涛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清单;杨鹏程传达了市委《关于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的意见》;县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府谷县社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和《府谷县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工作方案》。

雷江声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特别要把考核整改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目标不动摇,吃透政策、聚焦重点、集中攻坚;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就是不讲政治,把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在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雷江声强调,要明确工作任务,切实抓好考核整改,对照中央考核反馈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着眼全面查,突出重点查,举一反三查,深挖细查,全面摸排,列出清单,根据摸排查找出的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坚持挂图作战,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雷江声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镇、便民服务中心党政一把手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及当前的问题摸排和整改工作;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扶贫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全县脱贫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各行各业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配合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通讯员:刘佳 张瑞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