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玉林北流市职业教育中心与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合作办学,共同培养高铁服务方向和新能源汽车方向专业人才。

 

按照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专业设置和地域就业优势,采取三年制“2+1”的办学模式,即前两年在广西玉林北流市职业教育中心进行文化课、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学习,后一年在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旗下的北京商鲲教育院校进行专业课学习和实操训练以及订单企业实习,并由其提供8种服务,包括提供招生指导策略、自编教材、免费师资培训、教学指导和示范课、教学实习岗位、军事化管理模式、高质量就业岗位、就业跟踪服务。

 

据介绍,2009年成立的广西玉林北流市职教中心,是北流市唯一一所公立中职学校。2012年由北流市卫校、北流市一职校、北流市交通校、北流市农机校合并而来,现有教职工185人,全日制学生3208人。是广西第一批县级职业学校综合改革试点学校、自治区职业教育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单位,先后获得了“广西县级中专综合改革进步奖”、“广西中等职业学校继续教育品牌建设学校”等多个荣誉称号。

 

北流市职教中心负责人庞悦表示,该校与区内外大专院校和各大企业有着广泛的校际、校企合作。对于读完中职想到大专院校深造的学生,学校的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模具设计制造技术、陶瓷等4个特色专业与广西机电职院、广西工业职院实行了“2+3”合作办学模式,就读这4个专业的学生可免试直升读大专。其他专业同学可通过参加由大学单独组织的“3+1”的考试模式(即考“语数英+1门专业课”),报考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9所本科院校。

“对于读完中职想直接就业的学生,由学校全部推荐就业,并且尽量推荐到上市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或者市内知名企业,让学生阳光、体面、高薪就业,比如长城深科技、比亚迪、美的等公司,让学生的工资福利待遇和今后个人发展都保障。”庞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