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清新明快,或雄浑大气,或浪漫抒情。12月22日晚,悠扬的琴声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音乐厅里回荡,17岁女孩汪煜轩纲琴音乐会给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汪煜轩2001年出生于哈尔滨市,自幼喜爱音乐,天资聪颖,六岁学习钢琴,八岁创作儿歌《小花猫》,在《儿童音乐》杂志上发表,十岁以第八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钢琴演奏专业,师从于青年钢琴家苏迈、陈韵劼;十三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于卞萌教授。目前是附中高二的学生。


2018年6月,汪煜轩内在蒙古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得到了观众与专业界的高度好评。

汪煜轩说,本次音乐会的曲目是她精心挑选的:三首肖邦练习曲,都是有一定技术难度的,对演奏技巧有很高要求的;《他山集之泥土之歌》是著名的作曲家汪立三的作品,特意挑选他的作品是为了纪念他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系执教期间为哈尔滨的音乐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又称:降b小调第1号钢琴协奏曲,俄国作曲家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是很具有代表性的钢琴协奏曲之一,那种激昂的节奏和恢宏大气的旋律实在是世间绝品,是众多国际钢琴比赛的指定演奏曲目之一,其技术难度和演奏技巧对她这个高中学生来说是一个挑战。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是由哈师大音乐学院主办,经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推荐,给汪煜轩一次回报家乡父老的机会。

音乐会现场,汪煜轩表现得沉稳大气,在家乡人面前,不仅展现了她多年的学习成果,更演奏出她在专业技能方面的深厚功底与实力,现场不时赢来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