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末的天津秋意正浓,寒冷的气温略显初冬端倪。2018年10月24日下午,康奥科技集团七周年庆典——趣味运动会在23号体育训练馆炽烈的赛场氛围中划上圆满句号。本届康奥趣味运动会以“激情与梦想携手,康奥伴你我同行”为主题,结合了运动、健身、娱乐、竞技、趣味于一体,让所有康奥人参与其中,争相为自己所在的团队贡献一份力量。

      运动会由康奥科技集团董事长杨溢先生的致辞拉开帷幕。杨溢先生在辞中说,康奥集团多年来秉持着“诚信立德、探索求真”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把康奥旗下所有产品遍布天下,将康奥品牌植入人心,成为中国权威的健康风向标。这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努力,希望未来与大家携手,共创佳绩。致辞结束,全体员工报以热烈的掌声,情绪激昂。主持人提议,共同喊出“康奥最棒”来鼓舞士气,现场氛围立刻活跃起来。

      赛场开启,主持人以报数的方式将现场的队伍分为了四支,分别为蓝、黄、绿、粉。运动会的时长设定为3个小时,分成5个项目:五毛一块、花样接力、你画我猜、两人三足、以及团体拔河比赛。

    “五毛一块”的活动规则:女生为一块,男生为五毛,主持人随机喊出金额,现场快速组队,没有顺利组成规定金额的小队视为淘汰。主持人将4个队伍的人员打散,现场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当第一个“五块”指令从主持人口中喊出后,现场立刻炸开了锅,队员们都四散开来,来不及分辨身边是谁,就抱成一团。剩下几个没凑成金额的队员就这样被淘汰了。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人员越剩越少,最终蓝队以决定性的优势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由于“五毛一块”项目的带动,大家已经熟识起来。不同部门的员工也因为这次“亲密接触”开始有了更多话题。紧接着的“花样接力”项目将运动会直接推向白热化。现场的蓝、黄、绿、粉4个队伍,分别选出4名主力队员。接力赛的规则:第一名队员乒乓颠球完成后,第二名队员开始吹气球,直至气球吹爆后第三名队员大象鼻子转三圈,绕过场中心的标志物往返跑一圈。第四名队员随机背起另外一名女队员,再绕标志物往返跑。最终先抵达终点的队伍为第一名。场下鼓掌声,叫好声、助威声不绝于耳。欢声笑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黄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你划我猜虽然是相对比较安静的项目,但趣味性却是最高的一个。选出一个队员在前面只能比划不能出声,全部队员化身智囊团,开动脑筋,想出答案。有的回答令人拍案叫绝,把现场的队员都逗得前仰后合。表现力很强的蓝队,无疑是本场最佳,第一名又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两人三足比赛规则:每队选出八名队员,左脚绑住旁边人的右脚集体前行。哪个队伍先抵达终点,就视为胜利。虽然比赛练习的时间只有一次,大家却出奇的默契,全部完成了比赛。女生较多的粉队,发挥出他们轻盈灵活的优势,用时最少,一举夺魁。

     决赛局拔河比赛,四组战队,两两一组进行角逐。这无疑是参与度最高,也是最能体现团队荣耀的一战。首先队长们“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先占据有利地形,排兵布阵。成员们交错站位,最后一名队员通常选择体格壮硕的男士来压阵。每队队长为全队鼓舞士气,争取拿出自己百分百的实力来应战。第一轮,蓝队与粉队的角逐中,粉队由于女队员较多,力气上有着天然的劣势,惜败。黄队与绿队的争霸中,黄队压倒性的连胜两局,迎来最终赛点。此刻,蓝队与黄队12分打平,一决雌雄的时候到了!黄队先拿下一分,不过连续的几场对决让黄队体力不支,最终蓝队连拿两分获得胜利。

      颁奖典礼仪式把此次运动会推向高潮,大家早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得失,留在心中的是全体康奥人的胜利。热烈的氛围中,这届康奥科技集团七周年庆典——趣味运动会也圆满画上了句号。

      赛场上每位队员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全部人的心弦。大家同努力,同荣耀,彼此加油,欢呼喝彩。在花样接力的过程中,由于场地比较滑,一位队员为团队荣誉拼力一搏的过程中受了伤,这种体育精神也着实让人佩服。在这样一场友谊的战役中,一些队伍女选手比例高,其他队伍不计得失,纷纷慷慨援助,换上队服,代替女选手去参战。不遗余力去帮助同事获得比赛胜利,真挚的情感,在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没有加入赛场的员工们为大家加油助威、拍照摄影、安排物资、表演相声,极尽所能。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唤起了大家童真童趣。整场运动会既紧张激烈又不失趣味性,既展现出员工们的激情拼搏,又体现了员工之间的团队协作、风雨共进的团队精神。对所有康奥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契机,让大家懂得积极争取,互相帮助,最终的胜利是属于团队的,携手奋斗为了更高的目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