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主持召开雁峰区政府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传达学习全省处置非法集资暨网贷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未成年人保护、疫情防控、防溺水、防汛抗灾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省创新型区培育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安置工作,审议雁峰区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方案、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情况通报以及城市驿站建设相关事宜等。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对标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结合雁峰区实际,深挖一批线索、快侦快破一批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有效遏制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会议强调,保护未成年人是政府工作职责所在,要聚焦重点,健全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宣传,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要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立足岗位职能,扬优势、补短板、增特色,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要通过各类创新型资源的有效融合,做大做强产业,强化项目申报,把雁峰区发展成为企业创新潜力大、人才集聚优势明显、支柱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强、人文社会发展环境好的创新型区。

会议强调,要切实践行“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生态”的理念,以“利剑”行动和“夏季攻势”为抓手,着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要求大力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突出老旧危房、经营性自建房、住改商、违法建筑、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丝毫松劲和懈怠。要全方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边点制”的“铜墙铁壁”。要围绕防汛抗灾重点,要进一步组织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汛决策指挥水平、组织动员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调得出、顶得上、用得好。

会议还研究了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图文供稿 尹维龙 田示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