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阳光校园公共服务平台在其总部基地举行了“阳光校园-区块链应用”业务启动仪式,借助区块链技术优势对阳光校园现有业务流程进行技术升级,并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教育服务中的应用,这对实现学生在校消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以及校园安全管理的模式升级,有着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区块链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技术,以往主要应用于数字资产、金融、网络安全等行业,被应用到教育服务尚属首次。阳光校园引入区块链主要应用于网上立项、电子招标、闭环交易以及运管运维等技术流程节点。例如,在立项投票和招标评审环节,家长和评审专家的投票在区块链技术逻辑下可追溯但不可篡改,过程公开透明,有效避免外力干扰,充分保障了投票的公平公正。阳光校园意在通过区块链技术帮助校园安全管理实现跨越升级,为保障学生在校消费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阳光校园公共服务平台由贵州阳光南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7年创办,是一家运用区块链技术搭建服务构架和基础逻辑的教育大数据服务平台。其业务范围主要涉及校园安全管理的多个方向,主要有收费(代)性项目法制技术流程建设、供应商资质合规性管理、校餐食品安全动态管控、校园法务安全咨询、校园交易电商服务、校园财税安全咨询、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家庭教育指导等。

截至目前,阳光校园的业务已覆盖贵州、重庆、四川、福建、内蒙古、江西等多个省份,服务学校1000余所,综合注册用户达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