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两建”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聚焦职责定位,积极践行“严高快实”局训,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重拳出击、强力攻坚,对农村地区各类违法犯罪发动凌厉攻势,掀起“清村霸”强劲风暴。截止12月2日,共打击处理涉“三清两建”违法犯罪嫌疑人69人,协助清收集体资产2600余万元,集体土地937亩,荒坡林地3.1万余亩,化解矛盾纠纷290余起。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授权发布)

12月2日,偃师区组织开展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深挖扩线、合力攻坚,以更深、更透、更彻底的打击质效,助推“三清两建”专项行动纵深开展,区领导赵玉勋、申伟民、郭秋香、李良等亲临动员,加油鼓劲。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在第一次集中行动基础上,提高标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精准打击。工作合力要再凝聚,班子成员分兵把口,率先垂范,广大民警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把违法犯罪人员抓捕归案、绳之以法。精神状态要再振奋,要发扬无畏险阻、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斗争精神,恪守“严高快实”局训,拿出铁一般的决心和手段,以强烈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持久战。

赵玉勋同志一声令下,公安分局21个行动组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全线铺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7人,再掀严打“三清两建”违法犯罪的强劲风暴。各派出所结合本辖区实际,开展现场辨认、现身说法、警示震慑、退还资金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第一阶段战果。

顾县镇苗湾村任某在党员干部大会上现身说法,深刻检讨个人违法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府店镇车里村、首阳山镇韩旗村、槐新街道办窑头社区对侵占集体、群众资产进行统一收缴、发还,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image.png

(图片由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授权发布)

当前,全区“三清两建”专项治理势头强劲、成效明显,群众自发组织到公安分局敲锣打鼓、舞狮子、送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张红刚 姚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