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以来,盘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全镇发动、全民参与,再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11月29日清晨,由该镇党委书记魏景浩、镇长姚致前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31名村支部书记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观摩大会,重点观摩了官庄、儒林村、大盘古、北柳、园里、曹辛庄、吴院、曹辛庄8个村。

image.png

(图片由盘古镇政府授权发布)

每到一村,由村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以来,本村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思考。大家边走边看边谈边想,不仅在对比中找差距,也在观摩学习中有了自己的收获。在观摩结束后,该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调度会,就此次观摩工作进行了总结。

image.png

      (图片由盘古镇政府授权发布)

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期间,盘古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全镇人居环境进行了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针对突出问题、围绕重点目标、把握重点脉络,再次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的高潮。

image.png

(图片由盘古镇政府授权发布)

直面问题,谋划清理方案。针对上级督导和自我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该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就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收官之战进行了部署。针对主干路两侧杂物过多、秸秆林立、村内主街道乱堆乱放、垃圾死面死角清理不彻底、镇区占道经营的突出问题,由相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能,明确重点部位和重点内容,集中力量进行清理整治。盘古镇党委书记魏景浩表示要把人居环境清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惜一切代价做好清理整治工作。在行动中,要压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广泛发动党员、代表、群众,形成共治、共管、共享的格局,彻底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大变样。

image.png

(图片由盘古镇政府授权发布)

一线督导形成清理合力。为切实做好新一轮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工作,全体包片领导、驻村指导员全部下沉一线,与村“两委”干部同谋划、同查看、同劳动,针对本村人居环境的实际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和实地走访,明确清理方式,确保各项清理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到位。

image.png

魏书记、姚镇长一线调度人居环境整治(图片由盘古镇政府授权发布)

在清理整治期间,各村“两委”积极带头,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全部参与到清理行动当中,主动搞好门前和胡同自清工作,将各类杂物全部移到院中,将清理的垃圾进行集中堆放,而后由村统一收集转运。各村在清理整治的基础上,还注重美化提升,统一安装了道旗、修剪了路边绿植,实现了村内环境品味的提升。

培树典型,交流心得经验。在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工作先进的典型村庄。官庄村党员,村民募捐,汇聚更多群众的力量;儒林村、大盘古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打通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堵点;吴家院广泛动员村民力量,实现了村内道路的全部硬化;曹辛庄积极探索人居环境管护模式,实现了全年环境的常态化保持。

image.png

(图片由盘古镇政府授权发布)

在观摩总结交流会上,党委书记魏景浩表示:通过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发现了一些问题,也总结了很多经验。下一步,各村要以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为契机,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奋进拼搏的盘古精神,不断开拓思路、学习先进、整改不足,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不断迈向新台阶!

image.png

(图片由盘古镇政府授权发布)

人居环境整治不仅关系着群众日常生活质量,而且对推进乡村振兴有着重大意义。在奋进新时代,推进精美盘古建设的今天,将继续以人居环境的深刻变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为全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动力!(供稿:盘古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