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今年是纪念人民军工9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近日,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前往兴国县官田军工文化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军工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建成于1931年的官田中央军委兵工厂位于赣州市兴国县兴莲乡官田村,是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的第一家综合性大型兵工厂,中央红军长征前时期的总兵工厂,也是最大的兵工厂,被誉为“人民兵工始祖”,培养了一批兵工技术骨干。

在官田中央军委兵工厂,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官田军工文化园、分享党史红色故事、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分享党史读书心得。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仿佛穿越到兵工厂建设初期,建设者们将青春和热血投入到军工革命建设中,在波澜壮阔、轰轰烈烈的军工里程中孕育并凝练出“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精诚敬业”的工匠精神、“同心同德、勤劳朴实、锐意进取”的群钻精神、“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深挖本土精神“富矿”,让鲜红底色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充分发挥红色阵地、红色课堂、红色先锋的突出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形成重点项目清单,通过列出领题破题推进清单,借助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及赣州普惠金融试验区建设契机,开发信用村镇建设,发展农村信贷等三农、民生领域业务,推进邮银业务协同发展。

截至目前,该支行已成立2个普惠金融服务站,建成220余个信用村,实现三农贷款净增2490余万元,涉农贷款净增3065余万元,为赣南农民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供稿: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