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担当,义不容辞。作为一家国有大行驻饶分支机构,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时刻紧绷责任之弦,用高效、便捷、优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疫情防控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周密部署,紧急进行人员排查,组织相关人员做好核酸检测、规范隔离、密接人员登记、现场消杀、物资储备及班务优化等工作;及时制定《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金融助力、抗疫‘邮’我”活动实施方案》,加强市县分支行联动、条线联合、邮银协同,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同时,坚持“抗击疫情不间断金融服务不打烊”的服务理念,要求辖内各单位积极对接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尤其是生产防护用品、防疫物资的客户,为疫情最急需的行业注入“金融活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邮储人太贴心了,在当前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还能提供如此高效的服务,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真的太感谢邮储银行了。”廖某感激地说道。据悉,廖某是上饶市洪发经贸商行的负责人,经营的商行已有20余年的历史,主要是做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批发与零售。疫情发生以来,消毒液的需求急剧增加,尤其面对新一轮疫情,消毒液更是供不应求,此时客户廖某急需一大笔资金进购防疫物资。正当他一筹莫展时,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通过线上营销联系到廖某,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汇报。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该市分行领导立即决定为该笔贷款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办理,该市分行营业部及相关部门领导全程调度并亲自参与尽调,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从业务发起、审查、审批等多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为客户发放了300万元贷款。

以上案例只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的一个缩影。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分行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原则,合理安排营业时间,确保在机构、人员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保证金融服务不打烊;主动对接疫情防控融资需求,充分发挥数字化建设的优势,迅速加强在线服务能力,推广线上业务办理,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模式办理业务,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加快尽调、审批、授信等内部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的金融服务。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履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高效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主动加强与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服务对接,切实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上饶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祝美玲 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