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北辰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四五”开局以来,北辰区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目标,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北运河文化旅游生态带和永定新河文化旅游生态带,并积极培育线下体验、沉浸式消费、免税零售等新兴业态和消费热点,促推北辰区成为天津北部极具活力的新商圈。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北辰区供图) 

近年来,北辰区着力改善商业环境,加快城市配套建设。红星美凯龙、尚河城购物中心、信誉楼百货等一批优质服务业载体相继投入运营。陆路港物流产业园、中兴环保物流园等重点物流项目落地,为北辰服务业的提速、增量、上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

为加快推进区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北辰区引导重点商业项目进行差异化布局,相继引入王府井购物中心、星河COCOPARK、绿地全球贸易港、未来天街等一批高水平的商业综合体项目。

“区委坚持从北辰实际出发,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馆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王府井购物中心拟于今年底试营业,宜兴埠天街、星河COCOPark等项目加快建设,‘冰雪世界’等一批优质项目正在推进过程中。”会上,天津市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介绍。

与此同时,北辰区积极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造北辰乡村农业旅游品牌。天津市北辰区商务局局长周再明说:“北辰区积极推动梦天津、中东欧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促进曙光水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结合奶业小镇、双街花卉博览园、小五堡林海果缘田园综合体等资源,打造北辰乡村农业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升级。”

“这些项目串联起来,能够极大提升区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促推北辰区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地区和人气高度聚集的旅游目的地。”冯卫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