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和旅游部3日下发《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对室内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通知指出,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

通知强调,进一步落实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要加强星级饭店、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A级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对室内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从8月3日起,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强化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故宫博物院即日起每日接待人数下调至常规接待量的60%。

同时,记者梳理发现,北京市昌平区已停止举办所有室内外演出活动,云南多地已取消火把节,多家演出公司发布了具体演出项目的取消及延期公告,如北京罗盘文化发公告《2021张杰未·LIVE“曜·北斗”巡回演唱会》武汉站延期,央华文化发布公告取消《如梦之梦》长沙站演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发公告延期《人间正道是沧桑》北京站演出。成都开心麻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发公告取消7月30日至8月1日在四川省歌舞剧院《了不起的爹地》演出和在开心麻花环球汇剧场趣空间《捞金晚宴》,以及7月29日至31日《麻花即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