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准备。2021年4月12日上午,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环境卫生类环保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晏华兵同志主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环境卫生类环保工作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科王弘辉同志对环境卫生工作做了总结和点评,强调:一是要理清群众投诉案件点位现状并持续保持高质量环卫作业;二是根据现有情况增加清扫和转运频次;三是要保持垃圾收集点和周边的清洁卫生;四是要坚决拆除沿河流域50M范围内的垃圾收集点,不能拆除的应按照“上加顶、内设桶、地面做防渗”的标准要求规范垃圾收集点位;四是要拉网式排查河道、沟渠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后扎实、有效开展问题整治;五是要建立健全车辆管理机制,确保车容车貌干净整洁,以及禁止脏车入城,严禁转运过程中的抛冒滴漏现象;六是加强环卫公厕管理等方面进行整治提升。

最后晏华兵同志根据多次实地检查督查的情况结合城管委以及上级部门会议要求各负责人要到实地督导检查,强化问题整改,突出抓好群众关切、反复投诉的各项问题。强调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力量统筹,周密部署并且抓细抓实,压实落实责任;二是持续常态化精细化作业,保持环卫作业高质量;三是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压力传导到基层,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谢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