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讨论,收获满满的。”这是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精心编制以党课、晚课、视频、讨论交流、理论测试齐上阵的政治理论“学习套餐”。

“晚课”+“自学”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踩实

学习阶段,金湖检察院全体干警利用下班时间每天至少集中学习1小时,通过上“晚课”+“自学”的形式,以院班子成员领学、集中观看视频、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重形式,按照“课程表”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该院三个党支部围绕近期理论学习情况,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支部讨论会”,以支部为单位集中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进行思想碰撞,理论提升。

检察长+专家讲课,让干警们吸收政治营养

金湖县检察院举行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以“守住底线、擦亮底色、涵养底蕴,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全体干警上了一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周海波检察长以周总理的三个故事为切入点,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牢牢守住底线,永葆政治忠诚;二是要擦亮初心底色,增强宗旨意识,彰显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使命担当;三是要涵养检察底蕴,提升能力修养,以刀刃向内的态度不折不扣落实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县纪委常委郭彩燕为全院干警上《增强党纪党规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辅导课。金湖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传承人民兵工精神、把一切献给党”主题教育,活动中邀请县委党校张来林老师为全院干警讲授《吴运铎的初心与担当》主题党课。

理论学习+集中测试,提升干警学习效果转化率

金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集中测试,“以考促学”,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提升干警学习效果转化率。三次测试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设置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及简答题五种题型,考试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内容,结合检察工作的目标要义展开。全体干警严格按照考试制度,遵守考场纪律,态度端正,认真填写答题,整场考试考风严谨、考纪严肃,营造了学考并进的浓厚气氛。(严广雨、顾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