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天津地铁4号线双街站正式开工建设。

5日,位于天津北辰区的地铁双街站正式开工建设,至此,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郎园站、柴楼站、双街站“三站全开”,实现了今年的建设目标。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沿线经过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正线全长约22公里,建成后将与天津地铁2、3、5、9、10号线实现换乘,大大提升市民出行便利度。该目采用PPP模式,估算总投资236.78亿元,其中PPP项目投资约176.70亿元,是中国中铁目前在京津冀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的地铁PPP项目。

此次开工的地铁双街站位于京津公路与双新大道交口,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标准车站,该站毗邻居民区、商业区和政府办公区,周边建筑物林立,地下管线和地上交通情况复杂。

天津地铁4号线双街站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街站的开工建设,得到了北辰区和双街镇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他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