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如何助力抗疫?5G时代到来,会给生活带来哪些便利?11月11日,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高交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由多个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多年来,高交会见证了我国前沿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成为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使科创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在2020年这个关键节点上,高交会突出IT抗疫科技、5G商用等热点板块,展示科技兴贸、清洁能源等“十三五”以来重大专项突破和“十四五”重点产业布局,呈现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成果,吸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参展。“科技第一展,落笔新篇章”,期待高交会继续发挥风向标作用,培育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新优势,结合发展需要助推科技创新与转化,让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生活、驱动发展。(王梓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