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晚,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十大名票”颁奖仪式和汇报演出在天津中国大戏院举行。

本届“和平杯”共有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队参赛。经过精心选拔,251名票友入围复赛;经过认真评选,共有7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产生了新一届的中国京剧“十大名票”。按得分高低,新评选的中国京剧“十大名票”分别是天津的吴华飞、山东的韩延令、吉林的班显荣、湖南的钱学亮、山西的赵慧闪、北京的刘瑶、河北的王富勤、北京的陈荣梅、山西的亢铨宝和河北的崔晓恩。

来自天津的范鸿、浙江的麻仙华、山东的陈建平等20名选手荣获中国京剧“双十佳票友”荣誉称号;上海的马义钦、陕西的王立建等人荣获中国京剧“优秀票友”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后举行的汇报演出荟萃了刚产生的“和平杯”中国京剧“十大名票”的精彩唱段,还展现了部分“双十佳票友”的风采。汇报演出行当齐全、流派纷呈、技艺娴熟、文武兼备,充分展现了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仪式和汇报演出开始之前,“和平杯”组委会办公室和中国文史出版社、北京金色岁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还共同举办了《菊坛流芳--周贤贵“群星耀津门”京剧人物画》的新书首发式,画册共收录了资深群众文化工作者周贤贵创作的200幅“和平杯”有关人物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