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笑星“马家军”走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暨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宝坻区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马季艺术研究会会长姜昆,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强,副区长王智东出席。 

殷向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姜昆一行来宝坻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欢迎,向“马家军”积极支持宝坻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本次捐赠书画作品表示感谢。殷向杰说,推进宝坻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提升经济硬实力,更需要涵养文化软实力。希望马季艺术研究会和“马家军”的艺术家及文艺工作者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宝坻,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好“宝坻故事”,用水墨丹青妙笔勾勒宝坻美好画卷,与宝坻人民一道共同擦亮“文宝坻”金字招牌,更好地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姜昆对宝坻区坚定文化自信,为传承和弘扬马季相声艺术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宝坻区致力推动经济与文化相结合,走出一条具有宝坻特色的文化繁荣发展之路给予高度评价。姜昆表示,将充分发挥马季艺术研究会的优势,紧扣时代脉搏,以宝坻特色优秀传统文化为题材,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为提升宝坻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宝坻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动力。

毛劲松简要介绍了宝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姜昆进行书画捐赠交接。

艺术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参加仪式的嘉宾们还参观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展示中心和科技城园区。

下午,“马家军”的艺术家及文艺工作者进行了专场文艺演出,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建设者们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劳动号子》《彬彬有礼》《红旗飘飘》等经典相声和歌曲赢得阵阵掌声,激励鼓舞建设者们以更足的热情和干劲投身科技城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