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18时,铁路物流集团车务段柠条塔车间红柳林运输办完成装车11列,突破4.18万吨,刷新了该站建站以来单日运量最高纪录。

近期,在资源整合全面落实落地后,铁路物流集团车务段、榆横铁路公司为了进一步将资源整合优势转化为运输生产成效,车务段、榆横铁路公司层层传递压力,抢抓增运机遇,展开货运上量攻坚。相关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周密安排,对现场影响运输效率的问题精准施策,多点发力,挖潜提效,形成了增运上量上下联动的态势。

物流集团车务段柠条塔车间自成立以来,车务段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车间,对职工进行慰问,详细了解职工思想动态,认真倾听职工诉求,全力解决职工所需,让车间职工没有了后顾之忧,全心全意融入到资源整合,上下齐心共同推进运输生产。自进入夏季以来,榆林地区进入雨季,降雨明显增多,对运输作业带来了严峻考验,在人员紧张、作业环境不利的双重压力下,车务段红柳林运输办以运输增量为目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车站积极与红柳林矿交流沟通,优化作业效率各项环节,合理调整机车运用,提升列车编组质量,实现了作业时间和调度方式的同步运转;同时,红柳林运输办还加大了相关作业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了作业人员技能水平,为提高作业效率、保障运输生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铁路物流集团车务段、榆横铁路公司将继续发挥资源整合后的相关优势,扎实做好增运提效工作,以实际的工作行动,谱写一曲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歌。(供稿:周莉莉 冯乐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