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升孟家壕集装箱货场装卸作业标准、加强机械操作安全、提高装卸作业效率,8月15日铁路物流集团车务段组织货运人员及集装箱装卸队开展装卸作业标准化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货物线对位N2C2空集装箱准备进行装卸作业。随着总指挥演练开始命令的下达,货运员立即组织货场装卸队召开车前会传达安全注意事项,检查作业区域安全情况,并第一时间设置安全防护标志,在装卸防护人员的指挥下,正面吊司机娴熟的对N2C2空集装箱进行了装卸。

根据演练方案要求,现场模拟设备突发故障,立即执行装卸应急预案,由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手动指挥,在整个作业团队的互相配合下,成功完成了突发情况下的集装箱装卸作业。

装卸作业完毕后货运员立即组织装卸队进行重检作业,按照作业标准和流程,装卸人员对所装敞车前后左右进行了细致测量,防止偏载偏重,同时对所装平车角件进行检查、图打标记,确保集装箱落槽到位。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目的,提高了员工的操作技能和水平,为货场装卸作业积累了经验,也为发运车辆的行车安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供稿 折磊 冯乐研)